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瑶湖物语生态写作&读书会”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 2021-09-15 浏览次数: 278

阅读点亮初心,书香浸润人生。915日晚,我校首次“瑶湖物语生态写作&读书会”活动于外国语学院名达楼举行,来自各个学院的本硕博学子和老师共50余人相聚于此,共同探讨“生态与生态写作”话题。活动中,唐伟胜教授做了“生态与生态写作”精彩专题讲座,文学院陈茜老师朗诵并解读了汪曾祺、周作人、吉尔伯特.怀特等中外生态名家作品。

“瑶湖物语生态写作&读书会”由外国语学院唐伟胜教授发起,旨在鼓励大家走出实验室,离开电脑屏幕,放下手机,去和自然亲密接触,培养一种万物平等的生态意识,让大家在日常生活环境当中,去发现生态的价值和意义,用心感受“大美师大”,并将热爱转化为阅读和写作实践。

据悉,读书会将每两周举办一次活动,活动将邀请专家做生态专题讲座,省内外知名生态作家分享作品,以及本校学生朗诵生态习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