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文旅学院扎实暖心做好研究生迎新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9-13 浏览次数: 282

经年又去再度起航

文旅学院扎实暖心做好研究生迎新工作


为确保108名全日制硕博研究生顺利如期入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根据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疫情防控及秋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的通知》以及研究生院《关于做好2021级研究生入学工作的通知》精神开展了认真细致的迎新准备工作,包括检查新生宿舍设施、装点布置迎新现场、分配迎新物资等,努力为新同学们营造温馨、有序的报到环境。

911-12日,辅导员万海颖组织学生干部在名达楼学院大厅和学生宿舍集中区摆点,热情周到地开展2021级研究生迎新工作。在新生接待处,一张张崭新的面孔为瑶湖校园注入了新鲜活力。迎新志愿者们热情地同来到的新生交谈,向新同学们详细介绍相关的入学手续,发放相关入学材料,收集新生材料,提醒大家做好防疫措施。

12日下午,院党委书记谢兆元、院长李平亮分别带队前往6栋、13栋、1415栋、16栋学生宿舍看望慰问新同学,了解同学们在学业生活等方面情况,及时回应关切。

院长李平亮与同学们展开亲切交流,询问同学们的报到情况,介绍南昌和学校的环境,并提醒同学们注意安全,希望大家尽快融入师大的学习生活。

谢兆元书记询问了新生旅途情况与住宿状况,介绍了校园生活区的各种便利设施并给予期盼和祝福,让新同学们感受到了文旅学院的温暖与关怀。

13日上午,学院在3320会议室召开新生入学教育,辅导员万海颖和学业班主任彭锋给同学们开了第一次班会,选聘了班委,理顺了管理机制,布置了反诈骗、讲诚信、遵守校纪校规等基本工作。

下午2:30在音乐艺术广场召开了隆重的新生开学典礼,邀请百家讲坛名师方志远教授为大家上开学第一课,极大提升了学生的归属感和幸福感,研究生新生入学工作圆满结束

新”之所向,素履以往;“研”途旅程,一苇以航。108名研究生将在师大文旅学院开启“知中国,探世界,务实学,致世用”的求学旅程!

(图/文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万海颖)